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红艺:坚决打赢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8 08:11:3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全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海召开。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发动全民参与,继续加强督查整改,坚决打赢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主持会议。

今年10月,我市农村吹响了环境整治的号角,余红艺、万亚伟、林静国曾多次赴各地调研指导工作。一个多月来,全市上下工作动员深入,责任明确细化,排查整治全面,工作机制有力,督查考核严格,舆论氛围浓厚,创造了“一把扫帚扫到底”保洁机制、“一户多宅”村庄梳理式改造、“美丽庭院”创建等可复制的经验。

余红艺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工作信心的同时,各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具体来说,我市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在工作推进上存在不平衡性,在标准把握上存在差异性,在难点突破上存在不确定性,在群众发动上存在滞后性,需要各地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从方式方法、体制机制上彻底解决好发现的突出问题。

余红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全域整治不动摇,让“四无”成为衡量成效的基础标准,防范可能出现的反弹现象;坚持全员发动不放松,发挥干部的带头作用,让群众成为整治工作的主体力量;坚持突破难点不懈怠,让督查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聚焦“盲点”逐一突破;坚持建章立制不停步,确保明年6月底前全市乡镇和涉农街道建立由镇到村的保洁机制,明年10月底县(市)区建立由县到镇的保洁机制,让制度成为环境卫生的根本保障,让农村成为城市人更加向往的美好之地。

9个涉农县(市)区和杭州湾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分管领导会前参观了岔路镇干坑村、下畈村。宁海县、象山县茅洋乡、余姚市阳明街道西街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黄合 沈孙晖)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