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温馨提示:宁波昼夜温差大 入秋后要多多补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1日 07:4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天气不错,最高气温24.9℃,最低气温13.5℃,昼夜温差明显。

  今年宁波的入秋时间是9月29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后,人体似乎更容易和感冒扯上关系。

  秋季人体原本就容易出现各类“秋燥”症状,比如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所以补水是这个季节非常重要的功课。每天喝几杯红茶或是绿茶,不仅能给人体补水,同时还能加强免疫力,两全其美。不过比起绿茶,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这主要是因为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所以有养胃的效果。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