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旅游区3条皮艇失控漂向外海 宁波海事成功救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1日 08:2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海事部门在洋沙山旅游区成功救助15名遇险人员。

  昨天13时25分,宁波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洋沙山旅游区附近有3条橡皮艇失控漂向外海,预计有12名游客遇险。

  获知此消息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警,第一时间派遣“海巡1125”艇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搜寻,同时通过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要求航经该水域的船舶配合救助。

  受台风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海面风力达到7级至8级,救助人员克服种种不利条件,根据潮流方向及航经船舶提供的信息判断橡皮艇漂流趋向。

  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搜寻,14时35分,海事部门在洋沙山以南5海里处发现3条橡皮艇和1条挂桨机橡皮艇,将艇上13名游客(包括2名幼儿)和2名旅游区雇工安全转移至海巡艇并送回岸边。

  据了解,这13名游客在洋沙山旅游区租用3条划桨式橡皮艇在洋沙山水域游玩,因风力加大向外海漂移,两名雇工闻讯驾驶挂桨机橡皮艇试图拖回3条遇险艇,却因动力不足以致四条橡皮艇全部遇险。(记者秦羽 通讯员成瑛)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