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从一个稚气未脱的男孩到一个赴汤蹈火的消防兵

扛起生死重担 90后宁波小伙入伍当年立下一等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5日 07:19   【 】 【打印
0

  图为包俊在整理内务。

  今年冬季的征兵工作马上就要在11月1日开始了,而随着90后成为入伍新兵的主力军以来,或许有人会问:他们能吃苦吗?在温州服役的宁波90后小伙包俊,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回答。去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救援中,包俊荣获一等功。

  每次灭完火,他感觉特别有成就感

  包俊于2010年12月入伍,那一年他高中刚毕业才19岁。温州市鹿城区消防大队勤奋路中队的政治指导员姜建序说,刚入伍那会儿的包俊就像是个稚气未脱的男孩儿,个头在队里虽算得上高大,但有时候免不了耍些孩子脾气。

  入伍后,包俊先经过了三个月的新兵培训,然后在消防队又集训一个月。“一开始,消防队里的作息时间我很不适应”,包俊告诉记者,消防员是全天候24小时出警的,所以哪怕是半夜睡得正香,只要接到报警电话,就要立刻穿衣出警。

  除了全天候出警不适应外,包俊在训练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十层楼负重登楼往返的体能训练项目,同样是负重七八十斤,别的战士只要跑一次就能达标,他常常是要跑上两次以上,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训练四个月后,在消防队的第一次出警已经是2011年4月份了。包俊说那次他记得特别清楚,起火的是一家店面房。尽管那时候包俊只负责铺管线和传递器材,但他说,看到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他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之后的5月份,他开始拿着水枪冲在了队伍的最前面。

  “之前从电视上了解到,消防员是严肃的、勇敢的,感觉他们特别高大,现在自己成了消防员,尽管出警的时候也会很紧张,但每次灭完火我就有种强烈的感受,这条路我选对了。”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