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慈溪深耕品牌提升产业品质

品牌企业贡献规上企业四成销售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4日 07:2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前7个月,仅占慈溪规模以上企业总数19.5%的宁波市级以上品牌企业逆势增长,创造了308亿元销售额,占到规上企业销售总额的40%,成为引领慈溪产业品质提升的主要力量。

  慈溪市主要领导表示,品牌是企业乃至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日益突出。慈溪以往缺乏自主品牌的外向型经济更需要突破品牌瓶颈,加快从“配角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型。

  为此,慈溪大力实施“品牌强市”战略,抓住传播、渠道、终端等品牌建设的薄弱环节,每年直接用于扶持企业品牌建设的财政资金超过1000万元。新获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可获得50万元奖励;在央视实际广告投放总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可获得最高10%的补助;在国内县级以上城市新设直销专卖店,每家可获得2万元的补助……一系列政策的推出,直接加快了企业品牌建设的步伐。

  品牌建设,渠道为王。从销售公司的剥离发展开始,飞龙集团的品牌发展之路提速,飞龙“多方达”门店从零开始发展到1300家,为公司打造数百亿销售家电巨头的目标奠定了渠道基础。据慈溪市经信局统计,自2009年以来,慈溪企业累计开设国内直销专营店2400余家。

  从OEM甘当无名英雄,到创品牌要知名度要效益,慈溪企业对品牌影响力的诉求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涨热情。继“方太”之后,“公牛”、“韩电”等企业陆续在重要媒体投放广告,以此扩大品牌影响力。

  自主品牌销售掌握定价权。从OEM赚加工费到卖品牌、卖设计,“心连心”10年的自主品牌建设,不仅让企业告别了微利时代,还成功把品牌输出,让其他代工厂贴牌生产。在公司的样品间,公司负责人徐寅达指着一款公司的专利产品红酒保鲜分酒器说,这一高端产品目前国内外的销路和价格都不错,内置压缩制冷机,“没喝完的酒能保鲜90天,想喝时摁一下按钮酒会流出来。”

  实施品牌战略已成为慈溪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目前慈溪全市共有注册商标23325件,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0个、中国驰名商标96件。

  慈溪记者站孙云东卢萌卿通讯员岑建达

  编辑: 吴冠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