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韩国海钓客海上漂泊5天象山渔民救了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4日 07:4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1日上午9时许,正在外海作业的浙象渔檀兴50265船的檀兴渔村渔民,营救了一名60多岁、在济州岛附近海域漂泊长达5天的韩国海钓客。

  11日上午7点多,浙象渔檀兴50265船正在济州岛附近海域作业,隐约发现海上有一个老人瘫软蜷缩在一条失去动力和方向的小橡皮艇里,小橡皮艇正随波浪高低起伏,险象环生。渔船老大俞建辉立刻下令驱船过去营救。

  此时,老人几乎已奄奄一息。渔民们将老人转移到渔船上。老人简单吃了点食物后,试图跟象山渔民进行沟通交流,可老人说的是韩语,双方语言不通。船老大安顿好老人后,迅速启动海上通信设备,向象山檀兴渔村有关人员报告,同时上报到石浦边防站。

  象山有关部门与韩国方面沟通了相关信息,韩方有关人员与渔船上的老人直接通上了电话。当天晚上7点多,韩方海警船前去将老人转移到他们的船上。中国籍翻译告诉象山渔民,这位韩国老人在济州岛附近海域钓鱼时,橡皮艇发生故障失去了动力,已经在海上漂了5天。橡皮艇上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了,幸亏象山渔民发现并救了他。记者 张寅 通讯员 陈吉明 郑阳

  编辑: 吴冠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