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热线解难6千个 宁海"百姓事马上办"赢得95%满意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5日 07:3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不过两天时间,家住宁海县霞景水岸小区的朱师傅就得到了县公交公司的回复:“已派专人指挥公交车停放。”他到小区门口一看,本来一到中午横七竖八“躺”在路边的公交车“规矩”了,堵住的道路也畅通了。

  “百姓的琐事、急事、愁事、难事,马上办”,这是宁海向全县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据悉,“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开通8年来,已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0多个,群众满意率在95%以上。

  “百姓事马上办”原是宁海新闻中心开设的新闻热线,初衷是通过媒体力量为群众解决一些难题。但运作一段时间后发现,单凭媒体单打独斗,无法帮助群众解决更多的问题。

  为增强“马上办”的力量,宁海将所有的政府机关纳入这个服务平台,并实施了“百姓投诉限时办结”制度。媒体的透明公开加上政府部门的高效跟进机制很快让这条热线焕发了生命力,接听投诉的电话常常被打爆。去年,该县还开通了“百姓事马上办”网上服务平台,将所有的群众投诉和办结进展公布到网上,增强“马上办”的透明性。

  群众投诉、建议或咨询一旦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生成,就会以书面或者短信的形式通知相关部门,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回应并处理完毕。如果不回应不处理,县效能办就要作出相应的处理。去年以来,该县共向32家单位发出196份催办单,其中4家单位因办理投诉件延误而被黄牌警告,10名干部被诫勉谈话。

  “百姓事马上办”平台还是各种办事力量的“集结地”。最近,办事平台接到了一北大街和气象南路交叉口一家店铺的投诉,其店门口被一名60多岁、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阿姨的临时水果摊占去,影响正常生意。这“情”与“理”的冲突该怎么解决?《今日宁海》“百姓事马上办”栏目马上进行报道,呼吁社会力量献计献策。不久,跃龙街道提供了气象北路附近一处报刊亭给这位老人看管,对这一处理结果,投诉方和被投诉方都很满意。(宁海记者站周武军 陈云松)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