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区地面车位“买断”后搁木牌彰显“产权”

部分车主:空置浪费,宜综合利用 物业公司:“僧多粥少”矛盾难调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5日 07:34   【 】 【打印
0

  车位“买断”后竖起禁停牌,让一些业主不免有点羡慕嫉妒恨。(记者 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小区有很多地面车位空着,却不能停,因为上面竖着牌子,说车位‘有主’了。”日前,镇海工农小区住户小吴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停车的烦恼。

  车位“买断”搁木牌彰显“产权”

  工农小区位于镇海城区中心。小吴说,小区停车基本是地面车位。白天,不少车主驾车出门上班后,空出来的车位被摆上了自制牌子,不许别人的车子来停。小区里停车本来就紧张,这有空位子不让停,不是白白浪费嘛!

  小吴说,按道理讲,小区地面道路属全体业主共有,这样一搁牌子,“岂不是把公用车位变成私家车位了?”

  上周二下午,记者来到工农小区。小区地面许多停车位用油漆刷写着车牌号。在靠墙的一侧,发现三个空车位,但上面摆放着三角锥、木牌子。其中一块木牌上写着醒目大字:车位已购,请勿占用,谢谢。

  小区一名保安说,三角锥、木牌是物管人员摆放的,因为这些车位被车主“买断”了,“人家每年交1000元,我们当然有义务帮忙看管好。外来车不能乱停,我们保安会帮忙找空位子停。”

  物业感叹:“摆不平”的车位之争

  工农小区建成已有8年,这几年停车难矛盾与日俱增。小区物业管理处俞主任介绍,小区里私家车有六七百辆,而地面划线的停车位只有200多个,其中有130个是被“买断”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