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不同的耳温计量出来体温差了1℃ 医生:质量有差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4日 07:14   【 】 【打印
0

  一家长在用耳温计给小孩量体温。

  女儿发烧,谢先生用自家的耳温计给女儿测量的体温是38.5℃,可用医院的耳温计测量出来却有39.5℃,两者相差达到了1℃。疑惑之下,谢先生把耳温计拿到相关部门去做了检测,结果发现这是个不合格产品。

  据记者了解,由于用传统的水银温度计给宝宝测量体温的不便,近几年来,价格不菲的耳温计等电子测温计量器具的销售非常火爆。然而,这种测温器具靠谱吗?

  同样测体温相差竟达1℃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谢先生突然发现女儿巧巧额头很烫,于是赶紧拿出刚买来的一个耳温计测量,显示为38.4℃。“先物理降温,观察观察。”谢先生这么安慰自己。

  但几个小时过去了,巧巧的温度还是没有下来,谢先生赶忙带女儿去了医院。护士用医院的耳温计一量,告知体温有39.5℃,还埋怨他不早点送医。谢先生大感意外,又用自己的耳温计给女儿量了一下,结果显示是38.5℃。“怎么会差这么多?”谢先生疑惑不已。他分别用自家的耳温计和水银温度计测量了自己的体温,前者显示为35.6℃,而后者显示为36.5℃,两者相差也近1℃。

  日前,谢先生和记者一起带着耳温计,前往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做了专业检测。在测量开始前,技术人员特意让耳温计在常温下放置了20分钟,他解释说这是为了让耳温计适应环境,以便尽可能减少外在环境对温度的影响。按规定,测量温度在36℃-39℃之间,允许的偏差是0.2℃。结果几次检测下来,谢先生耳温计的偏差均在0.2℃以上,最大的达到了0.5℃。测试结束后,该研究院技术人员肯定地说:这是个不合格产品!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