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国外新年订单加码 9月宁波口岸玩具出口创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3日 06: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17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欣礼品文具有限公司报关员文学来正在宁波海关办理一票出口玩具的单子,主要出口产品是7000来个拼接玩偶,价值24640美元,出口英国。“虽然距离新年还有两个多月,但随着玩具订单交付期的到来,宁波口岸玩具出口已步入高峰期。”文学来说道。

  据宁波海关最新统计,前3季度宁波口岸出口玩具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8%。其中9月份当月出口值为9843.1万美元,达到自2011年以来最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1.3%。

  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玩具出口的主力军。前3季度宁波口岸私营企业出口玩具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占同期玩具出口总值的65.5%。个体工商户出口1661.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9%。

  欧盟和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前3季度宁波口岸对欧盟出口玩具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对美国出口玩具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6%,两者合计占同期玩具出口总值的70.7%。同期,对澳大利亚出口1940.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9%;对俄罗斯出口1461.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对东盟出口1211.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3%。

  主要出口商品有智力玩具,价值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三轮车、踏板车和类似的带轮玩具玩偶车1.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玩偶111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1%。(记者 徐跃年 通讯员 陈莹)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