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干洗行业洗涤质量比较试验 七成服务质量较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3日 07:00   【 】 【打印
0

  眼下干洗行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海曙区有干洗店近300家。干洗店的洗涤质量到底如何?选择怎样的洗衣店能放心消费?海曙消保委于8月下旬开展了海曙区干洗行业洗涤质量比较试验,选取了10家干洗店,包括较大规模的品牌连锁店和几家规模较小的个体店作为比对,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送洗样品,进行了水洗和干洗的洗涤质量比较试验。

  样品选择

  用白衬衣和乳白色毛呢短裙做试验

  此次洗涤质量比较试验样品是从市场上选购了11套白色衬衣及乳白色毛呢短裙,分别用于水洗试验和干洗试验。

  选用5种常见的污渍,主要有:酱油渍、红酒渍、食用油渍、水彩笔渍和机油渍。

  其中白色衬衫上的污渍为:酱油渍、红酒渍、食用油渍和水彩笔渍;乳白色毛呢短裙上的污渍为:红酒渍、食用油渍、水彩笔渍和机油渍。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纺织品检测中心完成检测工作。比较试验结果的检测评价方法为纺织品检测中心的内部规定NBCIQ-FZ-SOP2012-01《洗染服务行业质量评价指南》、NBCIQ-FZ-SOP2012-02《纺织品 四氯乙烯的测定—气质联用法》,对是否采用干洗方式和干洗店对衣物上各种污渍的去除能力进行评定。

  试验结果

  三家洗衣店未按时完成洗涤

  目前辖区内的干洗行业整体质量水平尚好,未发现干洗冒充水洗现象,洗衣价格都能在店堂内明示,但个别存在服务和质量问题,收衣人员在收衣时常有在洗衣单上注明“渍多尽洗”等字样的情节,存在推卸责任的嫌疑。

  客户取样时间无法保证。此次选取的10家洗衣店承诺的取衣时间均为一周时间以内。3家洗衣店没有及时完成洗涤,分别为宁波市海曙小天鹅(白琳)洗衣店,宁波西子浣纱洗衣连锁有限公司联丰世纪店、宁波海曙伊尔萨洗涤有限公司。未及时完成洗涤的原因分别为店中无人和还未完成洗涤,总体而言,按时完成率为70%。

  部分洗衣店技术能力需要提高。采用水洗方式对去除衣物上所有污渍均取得满意结果的店共7家,占全部完成样品洗涤店的70.0%,干洗方式去除污渍的取得满意的店共7家,满意率为70%;两种洗涤方式均获得满意的店共7家,满意率为70.0%。

  在此次选用的污染源中,其中水洗方式最难去除的是水彩笔渍,3家洗衣店均因此而导致整体水洗质量不满意;干洗方式最难去除的是红酒渍,有2家店因此而导致整体干洗质量不满意。此外,水彩笔渍和机油渍干洗质量均不满意的有一家,表明该洗衣店对两种污渍去除能力均较弱 。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