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看起来像香烟,还打上了箭牌、三五等标志

杂货店向小学生出售烟形果酸糖 营养专家称垃圾食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4日 07:14   【 】 【打印
0

  上图:外包装与烟盒十分相似。

  下图:果酸糖叼在嘴上很像一根“香烟”(图像作技术处理)。

  一根“香烟”叼在嘴上,脸上得意地笑着,还作势要弹弹“烟灰”……昨天,8岁侄子的这一举动,让网友“Kechundu”大吃一惊。夺下来一看,原来只是一种名叫“香咽”的果酸糖。

  生产商的“好头脑”,让不少网友颇觉忧心———这种利润微薄、无多少营养价值可言的零食,除了教坏小孩,还有什么?据记者了解,这些烟形果酸糖,在我市农村一些小学生中很有市场。

  投诉

  形似香烟容易教坏小孩

  网友“Kechundu”姓杜,在江东上班,老家在鄞州塘溪镇管江村。上个周末,侄子回了趟管江村爷爷家,带了一个“烟盒”,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掏出一根细长的东西,塞进嘴里,也不吃进去,就在那含着,乍一看还真以为是在吸烟。”杜先生回忆说。

  侄子看见叔叔疑惑的表情,反倒先笑了,“这是糖,不是烟!”杜先生拿过包装盒一看,上面写着“KENT”(箭牌),下面却是“香咽果酸糖”字样。

  “包装比正常的烟盒要小,里面装5根,上面是黄色的‘过滤嘴’,下面是白色的‘烟卷’。”杜先生描述说。

  “什么味道?”“酸的。”“好吃吗?”“一般。”杜先生问8岁的侄子。小家伙说,他是看见别的男孩叼“烟”,觉得很酷才跟着买的。

  杜先生有些担忧。“对于抽烟,一些懵懂的男孩是向往的,生产厂家倒是挺会迎合市场,可这是不是无形中助长了这种虚荣感,教坏了小孩?”

  杜先生的担忧,引来了不少网友评论。一些网友表示,小孩子吃这些烟状零食“纯属娱乐”,但更多网友认为,零食如此包装、生产,确实有教坏小孩、诱导吸烟之嫌。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