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得知独自下车的是个智障儿 公交司机范师傅下车急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4日 07:14   【 】 【打印
0

  为了让只身一人的智障儿能平安回到场站,与等候在那里的家人团聚,公交司机追了几十米,让其回到车上送他回去。昨日发生在821路公交线路上的一幕,让孩子的母亲感动不已。

  昨日下午3点多,在公交胜丰场站,821路驾驶员范晨像往常一样,提早上车等待乘客上车。众多乘客中,有一位是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当时,范晨未特别留意这个孩子,因为这个孩子经常出现在公交车站附近。等到车上乘客坐定,时间一到,范晨就启动车子出发了。

  车辆开出一段时间后,王女士心急如焚地跑到公交场站来询问是否见到过她儿子。原来,王女士的儿子是一位智障儿,平时出门都由家人陪同。昨天下午,王女士有事,外出了一会。她儿子在3点左右偷偷溜出家门。王女士回家后,发现儿子不在了,立刻出来寻找,找了许久都没找到,最后经人指点找到了公交胜丰场站。

  得知孩子的长相后,场站站长立刻想起,是有这么一个小孩上了范晨师傅的车。站长一边安慰王女士,一边不停地拨打范晨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没人接。

  其实,范晨放在口袋里的手机一直振动不止,但他正在开车,不能接电话。等车子一到陆嘉家园站,他就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拨打了回去。得知此事后,他猛地想起,这个孩子刚刚才下车。他立刻下车追赶。

  男孩见有人追他,也跑起来,而且越跑越快。范晨追赶了几十米后才追上。

  范晨对他说:“你妈妈正在找你,急死了,赶紧跟我回去!”男孩听闻后,并不相信,以为是骗他,拼命地挣脱。一番耐心劝说后,男孩才逐渐安静下来,跟着范晨上了821路车。

  1个多小时后,范晨驾驶公交车到达胜丰场站。王女士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回来,高兴地流下了眼泪。记者 林诗舟 通讯员 孙静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