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港口文化节期间 北仑推出免费工业游引来数万网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09:58   【 】 【打印
0

  丁 安 绘

  十天前,又有一批微博网友受邀来北仑游玩,特别的是,他们不光体验了美食美景,还参观了颇具特色的大工业企业———北仑电厂。

  作为2012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重磅项目,持续近10天的“亲海看海享海———沪浙百名幸运游客看东方大港”活动引来数万网友报名。令人惊讶的是,除了九峰山风景区、凤凰山海港乐园等传统旅游项目,不少网友对北仑港、北仑电厂等工业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工业旅游由来已久

  工业旅游,让不少游客觉得新鲜而又陌生。在发达国家,工业旅游由来已久,上世纪50年代,一些国家便依托工厂、矿区、工程项目等,开发旅游观光项目。不少大企业更是利用品牌效益吸引游客,同时也使自己的产品家喻户晓,实现双赢。

  在我国,有越来越多的工业主导型城市开始注重工业旅游。近年来,天津、上海、洛阳等工业发达城市纷纷推广“工业游”。我国知名工业企业如青岛海尔、上海宝钢、广东美的等也相继向游人开放,许多项目更是获得了政府的高度重视。

  事实上,早在十年前,位于北仑的吉利汽车、北仑电厂等企业就已经推出了“工业游”这个概念,但至今没有在游客中形成较大影响。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工业游遇冷的原因是企业没有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