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花岗岩沉淀池里捞起一只橘红色的青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13:20   【 】 【打印
0

  你见过红皮肤的青蛙吗?前天早上8点多,家住阳明街道丰乐村双江堰自然村的魏长明,捞到了这样一只“不速之蛙”,它除了肚子和眼睛,一身橘红。魏长明兴奋地拨通本报市民热线:“村里人都说没见过这种青蛙。”

  当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只橘红色的青蛙,它的叫声与普通青蛙无异,待在一只40厘米高的塑料桶里。魏长明给它量了“个头”,从后腿脚趾头到脑袋,长约16厘米。

  这只青蛙被发现时,正蹲在魏长明家的花岗岩沉淀池里。水池里水质浑浊,呈碱性。那天一早,魏长明的妻子照例来到水池旁时,看到池底有个红色的影子,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青蛙,“我们小心地用扫帚把它从水里捞起来,然后养在桶里。一般动物到了碱性的水里,早就没命了,这只青蛙为什么还是好端端的,我们也想不通。”

  马渚的叶先生看到这只青蛙的照片后说,以前在他家附近的山上看到过类似的青蛙,“皮肤也是红色的,但是颜色没有这么通透,有可能是同一个品种”。

  之后,记者把照片发给我市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的工作人员,他们猜测,它可能是镇海林蛙,镇海林蛙分布广泛,在浙江、天津、广东等地都有出现;也有可能是普通的青蛙基因突变引起的。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