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率先实现对校园安保全景式远程监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13:23   【 】 【打印
0

  鼠标一点,就能查看每个学校的门岗。近日,奉化市教育局投入使用一套全新的校园安保远程全景监控系统,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保工作进行全景式监控,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漏洞,这在全市还是第一家。

  该市教育局人士表示,他们在检查全市学校的安保工作时,发现存在一些安全漏洞。比如在学生上下学时,按规定校门口必须要有保安执勤,但检查中有些学校的保安没有做到这一点。

  为了提高监管效率,今年9月份,教育局投入20多万元,依托局域网建设陆续接通学校的监控摄像头,目前全市共有30多所学校的监控和这套系统相连接。大屏幕能同时显示24个画面,哪所学校上课期间大门没关,一览无余。一旦发现问题,就能通过电话进行监管。(孙吉晶)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