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不堪忍受家暴 宁波一六旬老妇上法庭求离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07: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金婚,让人联想到相濡以沫的温馨。然而,对于江北的胡阿姨来说,那超过半个世纪的婚姻,带给她的却是不堪回首的过往。百般思量之后,今年6月,胡阿姨来到江北法院起诉,称不堪忍受家暴,要求离婚。而其丈夫拒绝离婚。经过法官近半年的调解,近日,这对老人终于平静地坐下来,签下了离婚调解书。

  68岁的胡阿姨说,1960年,在双方家长包办下,年仅16岁的她嫁给了当年18岁的老张,此前,两人只见过一面。

  婚后,胡阿姨发现丈夫老张性格暴躁,大男子主义思想严重,经常呵斥辱骂她。有时喝酒后,老张还会动手打她。

  婚后三年,胡阿姨没有生下孩子,丈夫和婆家都没给她好脸色。又过了一年,两人的长女出生,可是,老张重男轻女,对妻女两人没啥好脸色。

  因为那时思想保守,离婚不是件光彩事,加上孩子又小,胡阿姨觉得自己只能“捱日子”过。5年后,两人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又是个女儿。胡阿姨说,此后,自己的日子更加不好过了。

  一晃五十年,人近古稀,张大爷的脾气越发暴躁了,有什么不顺心就往胡阿姨身上发泄。看着两个女儿已成家立业,胡阿姨萌生了离婚的念头。多年来同情母亲遭遇的女儿,也对此表示了支持。

  因为不敢直接和丈夫商量离婚的事,最终,胡阿姨选择到法院起诉离婚。

  经法官走访查明,张大爷的确经常对胡阿姨实施家庭暴力,夫妻之间的感情十分淡薄,平时话也说得不多。大半的日子,胡阿姨住在女儿家,两人之间缺乏调解和好的可能。

  最初,对于妻子的离婚要求,张大爷坚决不答应,但胡阿姨坚持离婚的请求。

  近半年来,法官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又找到双方的亲戚和孩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张大爷答应了妻子的离婚要求。(记者周琼 通讯员诸葛宁)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