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第9届外来务工者节下月举行 将举办电视相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08:05   【 】 【打印
0

  12月2日,宁波将迎来第九届外来务工者节。市政府明确提出,今年外来务工者节的主题是“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同发展信心”。市政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东南商报社已联合发出“关于举办第九届外来务工者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届时,一系列精彩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新生代”更期待认同感

  为了让外来务工者节办得更务实,8月起,东南商报就向社会征集办好第九届外来务工者节的金点子,近3个月来,东南商报收到了不少有创新且操作性强的点子。经过筛选,不少金点子已被主办单位采纳。

  当80后、90后“新生代”务工者正在逐渐成为主角,他们更追求在城市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针对年轻人的需求,今年的外来务工者节的系列活动中,将增加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招聘和电视相亲等内容。

  此外,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爱党爱甬城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加入党团组织、工会组织,社会融合组织,充分调动广大流动党(团)员的爱党爱甬城的热情,为建设第二故乡再立新功。

  将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一份更好的工作,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是许多外来务工人员最期待的;正处在转型升级期的我市企业,也急需大量创业创新、紧缺型、适用性技能人才,在外来务工者节期间,我市人力社保部门将举办外来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外来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

  活动期间,我市相关部门还将对一批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来从业人员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充分发挥优秀外来从来人员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在全市的激励效应、示范效应和宣传效应,激发外来务工人员智慧和力量,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专场电视相亲会等您参加

  要对一座城市产生归属感,就离不开一个温暖的家、一个知心的爱人。针对大龄外来务工人员的婚恋问题,活动期间,团市委还将联合媒体举办“幸福来敲门”专场电视相亲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寻找“另一半”,提供相互认识、交流、熟悉的平台,努力使他们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增加归属感。

  独在异乡打拼,有困惑找谁诉说?活动期间各地工会健康服务组织将通过讲座、网站宣传、发放资料等形式,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另外,一些心理健康服务组织和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也会深入企业,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和咨询服务。记者 樊卓婧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