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求“能人”找工作 落入骗局损失30多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08:11   【 】 【打印
0

  宁海吴先生的女儿自从前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待业在家,这让吴先生夫妇俩心焦不已。

  去年8月份,吴先生去超市遇到一位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两人聊起各自的家庭,吴先生是连连叹气。对方便说,他认识一个叫葛某的人,关系网十分广,特别是认识很多大老板,一定可以帮他女儿找到一个好工作,但是关系费可能会不少。

  为了能让女儿有一个好前程,吴先生立即让朋友帮忙认识了葛某。

  “想让你女儿进公务员?那就先拿8万元来,我去活络下关系。”第一次见面,葛某就狮子大开口要走了8.4万元。

  之后,葛某多次以给领导请客送礼等各种借口,向吴某索要钱物。

  “到底什么时候有答复啊?”一次,有点起疑的吴先生反问道。“就快了,不过领导在出差,这事要等他回来才能真正定下来,你再等等吧。”葛某这样回答。

  就这样,一年时间过去,吴先生居然被葛某要走了32万多元,但他女儿的工作仍旧没有落实。

  “我是看到报纸上有在说骗子的各种手段,对应起来看才发现自己可能遇上骗子了!”吴先生说。

  想去报警,但苦于没有证据,于是他就买了一台可以录音的电话。此后,每次与葛某打电话他都录了音。

  今年9月份,吴先生再次向葛某了解情况时,葛某又以各种借口推脱。实在等不下去的吴先生偷偷跟去葛某家,这才知道自己彻底被骗了。原来葛某家境很普通,根本就不认识什么大领导,也根本没有替女儿落实工作的能耐,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在乱编。吴某立即追着葛某要钱,但这之后,葛某消失了。

  无奈的吴先生只好拿着电话录音来到派出所报案。民警一调查,发现居然葛某另外还以建筑公司老板筹集工程款的名义,骗走宁海另外一位俞先生10多万元,警方立即并案侦查,最终将葛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葛某称自己平时就是靠坑蒙拐骗为生,同时还交代了他实施骗局能够成功的关键点。“就是要找那些求人办事的人,对方越着急就越想走一些特殊渠道,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葛某说。

  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虽然关于这类案件的报道不少,但我市每天仍有很多人上当受骗。根据案情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都是利用受害人急于求成的心态,然后编造各种可能达成的谎言进行迷惑、骗钱。受害者由于“当局者迷”,往往都信以为真,心甘情愿的掏钱,最终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理伤害。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做任何事都不能走“歪门邪道”,面对各种诱惑,大家应摆正心态,谨慎辨别真伪,不给犯罪嫌疑人任何可乘之机。

  周国亮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