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落“卖米掉包”陷阱 7张百元大钞变假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12日 07:2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一早,读者戴女士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前两天,她的父亲买米,不料7张百元真钞一不留神,被一个兜售大米的商贩偷换成了假钞。

  戴女士家住鄞州邱隘,前天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去东钱湖隐学山庄探望自己的父母,80多岁的父亲拿出来的7张百元大钞,居然全是假币。

  戴女士向父母询问后,这才弄清了这笔假钞的来源:8日早晨6点左右,一贯早起的戴老伯正在家门口做事。正在这时,有一个身材矮胖的中年男子推着三轮车,到他跟前兜售大米。心地善良的戴老伯觉得,人家做点小本生意挺不容易,一大早就出来叫卖了,况且,家里的大米也差不多快吃完了,就欣然答应买米。

  戴老伯递了一张百元大钞给卖米的男子,并让他找钱,对方接过后,说这钱缺了一角,让老伯给换一张。戴老伯接回一看,钱的右下角果然缺了一小角,就马上到楼上去取钱,那男的也紧随其后,跟上去换钱。

  毫无防备的戴老伯当着对方的面,从抽屉里又取出一张百元新钞给他,男子接过钱后,又递还给老伯,并以钱太新为由,希望老伯能再换一张。见对方如此挑剔,戴老伯也来气了,就说:“你走吧,我不要你的米了。”说完,便气冲冲地下了楼,过了一会儿,那男的也跟着下了楼。事后回想起来,另外500元钱也是此人趁戴老伯转身下楼时,偷偷从抽屉里掉包的。

  随后,戴女士立即陪同父亲到东钱湖派出所报警。(记者 郑怡)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