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八旬老人街头昏倒 好心人救人不留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3 08:06: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毛一波 杨晓玲)“居委会啊,麻烦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救命恩人!”前些天,柳锦社区的社工刚一上班,就接到85岁高龄的刘奶奶电话,再三委托他们帮忙寻找一位救人未留名的好心人。

8月30日8时许,刘奶奶像往常一样,和其他几个80来岁的老姐妹来到附近的柳西河边散步。突然,刘奶奶感到一阵头晕,便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同伴们顿时不知所措,急得大喊“救命”。

此时,从菜场买菜回来的邵国花刚好路过,便急忙放下菜篮子,掐住刘奶奶的人中,并不断地揉搓其胸口。120急救车赶到后,邵国花将菜交给一位路人保管,便上车将刘奶奶送往113医院。

急救车上,刘奶奶悠悠醒转,她拉着邵国花的手,想询问其姓名,然而邵国花却只是笑笑,嘴里一直安慰刘奶奶不要担心。到医院后,得知急救车费用需要170元,她二话没说就掏钱帮忙付了。随后,邵国花看到刘奶奶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便悄悄地离开了。

刘奶奶在医院住了八九天,其间她反复叮嘱家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刘奶奶的儿子马先生受命四处打听,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寻找,“好心人”还是没有下落,出院后的刘奶奶便向居委会求助。柳锦社区的社工根据刘奶奶的描述,让各个片区和楼道组长帮忙留意。经过几天的“搜索”,“好心人”最后确定为住在隔壁柳西新村的邵国花,今年57岁。

日前,刘奶奶与儿媳妇一起,亲自上门向邵国花道谢。对于刘奶奶的“执着”,邵阿姨却很“不好意思”,她谦和地说:“谁碰到这种事,都会挺身而出的。”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