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宁波市“三美乡村”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21:29: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推进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金丹丹)今天,全市“三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三美乡村”建设工作自今年4月开展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全市各地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思路全面推进建设,注重把“三美乡村”建设与文明村镇、“幸福美丽乡村”、农村文化礼堂及各地特色创建结合起来,结合实际,积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亮点。如奉化市开展的“好人”系列,北仑区组织开展的“老娘舅理事会”,镇海区光明村组织的“三和四美”等评选活动,把他们的先进事迹纳入文化礼堂、乡风文明馆、道德文化长廊中,广泛进行宣传、弘扬。同时,全市各地还打造出了一批“三美乡村”特色品牌。

  下一阶段,我市“三美乡村”建设将以打造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为主要目标,以强化道德教育、繁荣村落文化、培育文明乡风为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农民群众道德素养、提升农村文明程度、促进农村社会和谐,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与会人员今天还实地考察了宁海县西店镇岭口村、力洋镇力洋孔村、胡陈乡中堡溪村和永和村的“三美乡村”建设情况。岭口村以“六和”提升乡风文明,力洋孔村“三态”传承孔礼文化,中堡溪村弘扬乡土诚信文化,永和村以“智”“致富”的做法得到了一致好评。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