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洪都“微社区”打造家园“共同体” 引居民点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7 08:34: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厉晓杭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通讯员金丽娜)“长兴东路通往机场北路部分路段永久性封闭,希望居民外出注意行驶路线选择。”几天前,江北洪都社区在公众微信平台上一发布此消息,便引起社区居民的点赞。

11月7日,江北洪塘街道洪都社区的微信公共平台正式上线。洪都社区居委会主任吕琴介绍,洪都社区有近2700户居民、200户左右商家,中青年中八成居民是白领。“白领一族,平时忙于工作,对社区活动的参与度不高。区别于以往的单项服务,我们想借此微信平台,把居民、商家、社会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公司等集结在一个网络空间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提出建议,共建‘家园共同体’,提升凝聚力。”家住洪都花园的王优丽说:“社区的微信平台,不仅提供衣食住行的服务信息,连物业报修,也只要在微信上操作一下,便能上门服务了!”

笔者在平台上看见,“微社区”推出社区动态、特色品牌、为您服务等栏目,每个栏目下,又延伸出不少子栏目。比如打开“周边商户”一栏,社区附近有什么特色商户一目了然;打开“业委会”,居民可以直接在上面留言建议。

新型的互动模式,激发了居民间的活跃度。前不久,家住洪都花园的顾燕芳女士急需找一位接孩子的阿姨,通过微信平台,她成功找到了住在同一小区的刘阿姨。

“微平台”的推广,也得到商家的青睐。中国移动主动推出存话费送优惠、流量包等惠民活动,尚善口腔门诊部则打出宝宝口腔义诊服务,与此同时,M6、百果园等优质商户也已经跟社区达成合作意向,准备推出特价菜、特价产品等服务。

洪塘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时代,社区治理不仅要创新,更要接地气,社区自治核心就是引导社会组织、物业公司、业委会、商户和居民共同参与到大社区这个开放多元的公共空间,通过互动过程达到政府治理、社会自我调解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