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别报道(10)

创业服务新玩法:创业路演角色互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3 11:02: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路演现场的听众都是创业企业代表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李宇锋)近日,一场“主客颠倒”的创业主题路演活动在宁波高新区举行。以往的创业路演主角肯定是创业项目和团队,而这一回,那些与创业相关的服务机构却走到了台前,成了路演活动的主角,创业公司纷纷做起了评委和听众。

  这种服务机构与创业企业“角色互换”的新玩法就是由去年刚成立的甬创服务联盟主办的。除了现场路演,主办方还要求孵化器和创业企业代表当场为服务路演项目打分。“这样选出来的服务项目会更加精准,也是创业企业急需的。评选结束后,我们将向全市孵化器内的创业企业优先推广优胜项目。”甬创服务联盟理事长,甬港现代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庆说。

  为了更好地促进宁波地区创业企业的发展,打造更好的创业环境,甬港创业在宁波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的支持下,联合47家各创业服务领域内的优秀企业、机构共同成立了甬创服务联盟,并担任理事长单位。2014年联盟向创业企业提供科技金融、企业管理、商务、项目申报等服务。运行一年以来,先后推出甬创私董会、甬创——隆源知识产权沙龙、商业模式俱乐部、甬创商学院等几大品牌活动,甬港现代创业服务中心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承办或者协办了近30场活动,累计服务创业者超过1400人。


甬港现代创业服务中心二期大楼

  甬港现代创业服务中心是宁波市唯一的国家级民营孵化器。中心成立于2008年8月,采取政府支持、民企投资、自负盈亏的运作机制,以“专业孵化+天使投资+创业平台”的新模式孵化高科技企业。2014年园区企业产值共计达1亿6千万元,累计培育出企业38家。中心二期开发将重点转向新材料与节能环保专业孵化器建设,打造建设工程产业科技孵化器,做民营孵化器的标杆。

相关链接:

  特别报道(1)“IT界奇才”庞升东向母校宁大捐赠3000万

  特别报道(2)国内首个“创业实验班”:开办一个学期1/4学生有项目

  特别报道(3)建功立业先进大学毕业生王建:从失败中挖掘机遇

  特别报道(4)宁大科院有群校园“淘老板”

  特别报道(5)80后电商达人卢潇再出发:做鼠标与水泥的连接

  特别报道(6)姚文俊的太极圈:让成功影响成功

  特别报道(7)休学创业的厉刚:让世界记住我们最年轻的样子

  特别报道(8)Nexmaker发起人吴波的创客梦

  特别报道(9)2014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候选人名单揭晓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