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科协向屠呦呦发出祝贺和邀约:来家乡走走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6 17:25:5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沈莉萍

宁波科协网贺信截图

  你想不想见一见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会不会来宁波?

  屠呦呦是宁波的一张名片!10月6日,宁波市科协第一时间给屠呦呦发出了祝贺信,并邀约她有机会到宁波来走走看看。

  贺信内容如下:

  尊敬的屠呦呦研究员:

  在国庆66周年之际,欣闻您荣获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喜讯,成为中国科学家因本土研究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第一人,这是宁波科技界一大盛事,倍感振奋,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谨代表家乡广大科技工作者向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60多年的科研生涯中,您始终坚持在科学前沿默默耕耘,锐意创新,为保障世界人民健康和弘扬中医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对您多年工作和研究的充分肯定!这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楷模,家乡科技界为您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衷心祝愿您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继续取得巨大成就!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二0一五年十月六日

  


  2011年9月,屠呦呦获得美国拉斯克奖的时候,宁波市科协曾经给她发了一份邀约信。除了对她的获奖表示祝贺,表达家乡科技界人士的自豪感外,还热情地邀约她方便的时候,能回家乡探视,给家乡热爱科学的人们,做一场学术报告会。

  屠呦呦回了信。在信中,她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有机会的时候,能回家乡看看。

  时间已经过去了四年之久,可是,这一场邀约,一直没有成功。因为屠呦呦年事已高,身体一般,虽然想念家乡,但一直没有来过宁波。

  昨天,宁波市科协再次发出了热情的邀请,邀请屠呦呦,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回宁波走走看看。要是屠呦呦能给宁波孩子做一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讲座,将会引领更多的孩子们爱上科学,并将她身上具有的优秀科研品质,传承下去!

  市科协方面对于屠呦呦获诺贝尔奖非常高兴,“她是宁波的一张名片!”到时,市科协将派人去北京道贺和走访。

  你知道,宁波是怎样一个重教重文、热爱科学的城市?市科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波是院士之乡,在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出了108位院士,数量之多,在全国排名第一!

  光宁波中学的1951届,就出了不少杰出人人士。屠呦呦的同一届同学,有曾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的王义遒、中科院院士石钟慈、少将童中杰、著名出版家傅璇琮,清华大学教授陈效中等人。

  如今宁波人获得了诺贝尔奖,真是让全大市170多万名科技人才自豪,长脸!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