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效实中学、宁波中学珍藏着屠呦呦的学籍册、成绩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7 07:02: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母校珍藏着屠呦呦的学籍册、成绩单

屠呦呦赠给母校的《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

母校珍藏着屠呦呦的学籍册、成绩单

宁波中学珍藏着屠呦呦的成绩表。

母校珍藏着屠呦呦的学籍册、成绩单

▲效实中学保存的屠呦呦高中学籍册。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敏)宁波中学、效实中学的校友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一新闻再次让人们将目光瞄准了这两所学校。

昨天,各路记者齐聚宁波中学,寻找屠呦呦中学时代留下的足迹。他们看到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屠呦呦1950年第一学期的成绩单和一本通讯录。这些资料在宁波中学的校历档案中珍藏了65年,有些泛黄。宁波中学还珍藏着屠呦呦2011年捐赠给母校的书籍———《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

在屠呦呦的另一所母校效实中学,也保留着一本《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据介绍,1992年效实中学在80周年华诞之际,曾向屠呦呦征集《效实人足迹》一书的个人资料,屠呦呦向母校提供了离校之后的主要经历。2012年效实中学百年华诞前夕,屠呦呦向母校赠送了《青蒿及青蒿素类药物》一书。效实中学还珍藏着屠呦呦高中的学籍册和成绩单,当时她的学号是A342。

昨天,宁波中学、效实中学分别向屠呦呦发去贺信。宁波中学在贺信中说:“母校师生为您感到无上光荣,校园内正迅速掀起关心、学习的热潮……殷切地期盼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来母校走走!”效实中学在贺信中说:“我们每一位效实学子都会努力向您学习,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学习,培养一股子韧劲儿去解决学业上遇到的种种困难。您的精神将会成为效实学子学习的榜样,时刻教导我们,指引我们。”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