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海外粉丝”争相在屠呦呦旧居留影 亚洲主流媒体聚焦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2 19:58: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余晓辰 王伊婧 摄影 徐文杰 朱尹莹

  今天下午,位于海曙区开明街的屠呦呦旧居,迎来了一群“海外粉丝”——他们是来甬采风的亚洲主流媒体记者。

  “屠呦呦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不但是宁波人的骄傲,也是亚洲人的荣耀。”站在屠呦呦旧居的院子里,“海外粉丝”们纷纷掏出相机,和诺奖得主的儿时居所合影留念。

  “我明天就要发一篇报道回国,向祖国人民介绍宁波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同时希望能够推动政府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的编辑曼尼什·乔达摩对“诺奖得主的家乡”赞赏有加。

  这次来甬采风的亚洲媒体记者团,由来自亚洲9个国家和港台地区的通讯社、报纸、电视台等1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摄影师、主编等当地媒体精英共20人组成。他们在宁波3天“探海丝之源访美丽港城”的紧密行程,于今天结束。

  连日来,记者团走访了高新区均胜电子和激智科技等企业,并参加了人才科技周活动,对宁波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同时,记者团还参访了宁波博物馆、庆安会馆、高新区、宁波港、老外滩、月湖等地。他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询问、记录,并不停地举起手中的相机定格住甬城风貌和沿途美景。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