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镇路一期改建工程动工 将新建地下人行通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7 07:09:5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车水马龙的马路,路灯坏了,到处坑坑洼洼。说起宁镇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就不得不提几天前发生在这里的一起交通事故。当时,一辆疾驰的面包车撞倒四名女大学生。学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加强道路管理。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政前期办了解到,宁镇路(常洪隧道—金河路)一期改建工程已经正式启动,拓宽后的路面专门设置辅道及人行道,彻底改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新建地下人行通道,设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西校区之间。

事件回顾

面包车撞倒四个女大学生

“杨爸爸,你女儿出事了,她跟另外三名女生过马路时,被一辆面包车撞了。”11月23日晚,绍兴的杨先生接到一陌生来电,起初以为是骗子,他就把电话挂了。接着,妻子电话再次响起,手机上显示的来电地址是宁波,想想女儿在宁波大学读书,就接了起来。没想到,竟是刚上大一的女儿出了事。

原来,小杨跟小章、小尤还有另外一名不认识的女生一起从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西校区出来。她们穿过高架下面的马路,准备到对面北校区去上课,就在快走到北校区门口时,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车冲过来,把四个女孩子都撞倒了。

“我还记得,自己跟小章并排,小尤和另外一个女生紧跟我们后面,被撞了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人已经处于昏厥状态,送到医院后感觉全身疼得要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杨心有余悸。

随后,记者也赶到事发现场。宁镇公路是连接江北区和镇海区的重要干道,每天往来的车子很多,其中大型卡车占了将近一半以上。

“四周集中了许多高校教学楼。比如宁大科技学院分了好几个区域,学生宿舍在西校区,而教学楼则在北校区,中间隔着一条东西双向车道大马路。”不少学生反映,高架桥下面原本是有路灯的,可是地铁施工后,路灯坏了,也一直没有人来修理,到了晚上就黑乎乎一片。到了雨天,学生在马路上跌倒也是常有的事。而且,事发地附近几米外都没有任何警示牌,对学生来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道路提升

高校集中的路段要拓宽道路

好消息来了,宁镇路(常洪隧道—金河路)一期改建工程正式动工,特别是高校集中的路段要进行道路拓宽和改造升级。

“这个工程西起世纪大道(常洪隧道),东至镇海区金河路。工程全长约6.6公里。”宁波市政前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划定这个范围,主要还是考虑宁镇路早晚高峰交通拥堵较严重,且设施陈旧、水泥路面噪音大、扬尘高。再加上轨道2号线的建设使得道路出现较大程度的破损,高架立柱占用现在部分车道,影响道路的通行能力。

记者注意到,工程由两支队伍负责建设。江北段(常洪隧道—宁波大学)由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负责建设,长约2.9公里;镇海段(宁波大学—金河路)由宁波市镇海区交通工程开发公司负责建设,长约3.7公里。

光说可能没什么概念,还是来看看效果图。江北段分两个标段实施,镇海段分三个标段实施。改造后,道路标准断面宽度分别为68米、60米和72米宽。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两侧为辅道及人行道。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主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千米。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