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 去重庆贵阳南宁方向还要等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7 07:25: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是春运火车票开售的第一天,根据铁路部门的售票制度,12306网站、客户端和订票电话同时开售2016年1月24日的车票,旅客可提前预定。记者观察到,尽管抢票高峰期尚未到来,从宁波发往成都等热门方向的列车已被“秒光”,仅剩下无座票。同时,由于2016年1月10日全国列车运行图将调整,开往重庆、南昌、南宁等方向的车票要到12月下旬才开售,有需要的乘客要留心一下。

  去重庆贵阳南宁的旅客还要再等等

  按照往年经验,宁波站始发的比较热门和抢手的长途方向有武汉、西安、成都、重庆、贵阳、南宁、长春、武昌以及安徽的阜阳、亳州等。

  昨天上午记者查询过首日车次车票发售情况,发现开往成都的K422和开往长春的K76最为抢手。K422很快就只剩下了无座票,开往长春的K76情况差不多,很快也只剩下不到20张硬座和无座票,硬卧、软卧均销售一空。

  开往武昌的Z32,截至到下午还有许多软卧票可售。而往年比较热门的阜阳方向,可售的车次有3趟,其中K8564、K8500都还可以买到有座票,总体来看售票并不紧张。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目前还有不少方向列车车票尚未发售,而且因受到明年1月10日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等影响,这类情况还比较多。比如,开往重庆的K1078、K1248,要到12月25日才起售春运首日车票,到贵阳的K848是12月26日起售,K1248则是12月22日分段起售,到南宁的K584目前只能买到明年1月11日的车票。往上述方向的旅客看来需要再等等。

  新开高铁和务工团体票临客成出行新途径

  据了解,明年1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宁波站将会开通多趟向西的高铁列车,如贵阳北、南宁东。如果是前往上述方向的旅客,不妨等到高铁列车车票起售后,再上网查询购票。

  觉得高铁比较贵,旅客也可以关注下昨天起开始接受预定的务工人员团体票。今年的团体票零散旅客1人就能提报购票需求,而临客列车的方向是往阜阳、贵阳、洛阳、成都及铜陵(高铁)。如果有需要,不妨这两天就去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售票处1号团体票受理专窗咨询。

  由于务工团体票列车是专门针对务工人员开行的,车票并不首先通过互联网发售,因此旅客买到这些车票的概率都要比往年网上秒杀高一点。但临时旅客列车运能有限,且今年首次打破5人成团的限制,成功率能否达到往年水平也还很难说。

  此外,学生旅客也可于昨日起至12月5日期间,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也可自12月11日起,通过铁路各渠道零散购买明年1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的学生往返车票。□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实习生 王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