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屠呦呦旧居入选宁波市首批历史建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09:13: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名村和遗产保护现场会暨名城委第二次(扩大)会上,宁波又有28个村庄被命名为市级历史文化名村。同时,会上还公布了421处宁波市首批历史建筑,屠呦呦旧居入选。

  据悉,屠呦呦旧居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上,其主人是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的姚庆三,而姚庆三正是屠呦呦的舅舅。小时候,屠呦呦就住在外婆家,一直在姚宅长大。

  10月5日,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一时间,这座旧宅门就从昔日的门庭冷落到今朝的游客攘攘。

  但自这座旧宅开始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对于屠呦呦旧居的保护与开发便一直争议不断。据报道,从2011年4月开始,姚宅所在的莲桥第区域进行了改造,工程于2015年9月份完工,由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姚宅的产权也归该公司所有。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