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总体车流量下降 舟山跨海大桥成新的堵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8:0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国庆节,也是高速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第二天,我市高速车流出现了显著下降。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免费通行小车在高速上行驶的数量继续猛增,首次出现10辆车中近9辆是小车的现象,这种情况在高速通行的历史上估计也是首次。

  而对于今日出行,相关人士预计,除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宁波段外,舟山跨海大桥也加入到了堵车路段中。

  车流

  10辆车中近9辆是免费通行小车

  据市公路管理局发布的数据:从昨日0点至16点,宁波市收费公路各站点车流量(包括进出口)总计达289980辆次,其中免费通行小型客车达253059辆次,比例达87.26%。

  这一数字较之免费通行首日311657辆次的车流量,下降了2万多辆次,但与去年十一当天,全市高速公路进出口车流总量为131906辆次相比,仍增加了1.1倍。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免费通行小车数量比9月30日增长了57293辆,也就是说,昨天在高速上跑的10辆车中,免费通行的小客车几乎占了9辆。

  相关人士表示,若非长假和高速通行免费政策双重刺激,出现这种现象是绝对不可能的。

  建议

  高峰期普通公路车速不比高速慢

  再来看普通收费公路。相关人士指出,两天来各条普通收费公路车流一直十分平稳,且没有造成大面积堵车现象,其实,许多原先打算走高速的车主,在高峰时段如果放弃高速,改走普通公路,通行速度甚至比高速还快,因此,今后几天内,如遇高速路阻,车主选择普通公路绕行其实是不错的选择。

  拥堵

  蛟川收费站昨日临时封闭1小时

  在大伙比较关心的拥堵路段上,昨天的情况和前天几乎类似: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宁波段依旧是比较拥堵的,其中杭州湾跨海大桥海天一洲景区,昨日上午一度出现停车场满位、暂时限制车辆进入的情况。而甬台温高速上也因出现交通事故,通行一度中断。

  昨天舟山跨海大桥也因事故出现了拥堵状况,甬舟高速最南端的蛟川收费站临时封闭1小时。而在昨天上午高峰时段,宁波东、宁海、宁波段塘、庵东、溪口东、奉化等热门高速口也曾出现过短暂的排队现象,今日经过这些收费站的车主需注意。

  变化

  高速事故率较前日显著下降

  可能是过了“磨合期”,昨天我市高速上的交通事故较前日显著下降。昨天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合计43起,较9月30日的125起,有了明显下降。相关人士分析,交通事故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因素,随着事故率的下降,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的通行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各高速出入口、收费站及站外广场、服务区以及普通国省道收费公路秩序井然。

  今日出行提示

  舟山跨海大桥车辆可能激增

  如果说前天的高速堵车关注焦点集中在杭州湾跨海大桥,那么昨天,焦点则转移到了舟山跨海大桥。因为甬舟高速往舟山方向25至26公里处,就是刚过镇海海塘堤线的地方接连发生多起事故,导致车流通行缓慢,蛟川收费站一度关闭1个多小时,一直到10:15分,收费站进口才恢复正常运行,造成了车辆的大规模拥堵。

  截至昨日17:00,蛟川收费站的车流量超过12000辆。车流主要集中在两个高峰时段,7:00至11:00以进口居多,15:00至18:00以出口居多。

  因此,相关人建议,这几天打算去舟山的车主,最好是避开高峰时段,或者保险点还是选择鸭蛋山码头坐客渡去舟山,从目前的天气状况看,轮渡至少不会出现大车流而临时封闭。

  相关人士预计,随着旅游客流的增加,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不会减少。一般来说,大桥由于车道相对狭小,易发事故地段主要集中在桃夭门大桥段、各收费广场及镇海蛟川互通区等。一旦车辆发生事故,车主应该将车子靠边,不要停在原地,然后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这些路口都有交警值守。

  出行资讯

  宁波东站未来几天短途火车票紧张

  记者昨日从铁路宁波车务段获悉,连日来,铁路宁波东站旅客发送量均达到4万人以上,呈现明显高峰态势,预计未来几天,上海、杭州等地短途车票较为紧张。

  从预售票情况看,铁路宁波东站短途,温州方向只有晚上8点后有余票,上海方向只有临客K8618次有票,杭州方向下午5点以后才有余票,而今明两天,宁波、余姚、台州、温州南等站去往上海、杭州、福州、厦门、武昌、北京等方向车票均已售完。  记者 范洪 张贻富 通讯员 郑伟 路辉 李一清 陆明光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