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海关昨起取消三项收费 检验检疫费也暂停征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7:5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起,海关停止收取报关单条码费、纸质报关单证明联和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海关监管手续费等三项费用,而由检验检疫部门收取的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费也暂停征收。

  宁波作为外贸大市,有进出口企业接近1.7万家,年度进出口额逼近1000亿美元。这些收费的取消无疑将利好进出口企业。据宁波市外经贸局初步测算,各部门出台的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已陆续在宁波实施,仅四季度取消检验检疫费这一项,就可减少企业支出上亿元,而海关三项收费的取消,则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宁波雅戈尔国际贸易运输有限公司的报关员周巍说,国家取消这些费用,尤其是取消进口环节的检验检疫费,对我们公司来说每次报关能省下至少200元,这无疑是一个减轻企业负担的重大政策利好。

  受到国家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简化手续等各项刺激外贸发展措施的鼓励,长假期间我市报关业务仍呈现出较为繁忙的景象。昨日,宁波海关共接受出口报关单2877票,海关按照“当天申报,当天放行”的要求全部进行了处理。(记者 殷浩 通讯员 陈莹)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