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风景线上导游忙 记者跟随体验小刘忙碌的半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8:0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在溪口大佛景区哪里能吃到全素斋?”“明天去杭州高速会不会堵车,要早点出发吗?”

  每隔两三分钟就接到游客的咨询电话,这让80后导游小刘忙得不可开交,连早饭也没顾得上吃。在人们享受“超长黄金周”的狂欢之时,正是甬城各大旅行社全年最繁忙的日子。

  25岁的小刘来自东北吉林,长得阳光帅气,现在是中国国旅宁波公司的一名导游。昨天上午,记者跟随这位导游体验了半天的导游生活,感受了导游行业的几分酸甜滋味。

  早上7时半,小刘和记者早早地来到香港旅游团入住的酒店。在发团前的一个小时里,他要做一大堆出发准备工作,譬如了解当天的车况、路况,打电话为游客叫早,为游客办理退房手续,同时还得为需要帮助的游客装运行李。

  上午9时许,车抵溪口,大佛景区里人流如织,好一派热闹景象。“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来拜佛的,今天的雪窦寺之旅非常满意。”来自香港的林小姐告诉记者,一路上小刘给自己帮了不少忙,看到他忙前忙后的奔波,心里很感动。她一边说着,一边笑着把买来的编织吊链塞到小刘手上:“开了光的,能保佑你哦!”

  “这样的小感动,我经常会遇到。”小刘坦言,做导游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游客饱览风景后发自内心的笑容,“那个时候,我特别满足,也特别骄傲!”

  “但导游职业很辛苦。”小刘说,双休日、节假日都不能休息,特别是旅游黄金周期间,简直忙得晕头转向。关键要调整好心态,做导游是自己的兴趣所在,每天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接触到不同的人,“这几年走南闯北,眼界开阔不少呢!”

  记者看到,半天时间里,小刘的手机总是不停地响,他也不停地拨着电话。想到长假里和他一样忙碌的那群身影,记者打从心底涌起一股感动的热流———“谢谢你们,节日里的天使!”  记者 施 超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