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海丝”八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福州展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8:11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9月28日,“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八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在福州市博物馆开展,这是该展览在宁波博物馆首展后全国巡展的第二站。作为目前首个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联合展览,今年5月18日至8月18日期间,“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八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在宁波博物馆首次展出,它是中国主要“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建立联合运作机制,签署《新机遇、新挑战、新跨越———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六城市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行动纲领》之后的重大项目。首次展览引起高度关注,22.6万人次参观。展览期间,宁波博物馆还通过“海丝知识问答”、“海上丝绸之路”联展微博、“我眼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大赛等普及“海丝”知识。

  在福州的展览继续强调“文化遗产”的概念,着眼于中国主要“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在展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的同时,突出蓬莱、宁波、福州等八个中国最为主要的“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进程中的地位、作用和特点,有助于福州市民进一步了解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扩大宁波的城市影响力,从而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申遗进程。(记者陈青 通讯员许婧)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