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孟京辉音乐剧《初恋》将来宁波 10月21日上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02日 08:12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21日晚,由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创作的大型音乐剧《初恋》将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

  《初恋》由孟京辉和史航共同编剧,音乐剧作曲家张然、编舞家张文潇参与创作。该剧讲述了一个天使回到人间重造初恋之梦的故事。女孩在雪崩中去世,化作天使回人间寻找初恋,她违反天条的举动促成了一场破裂的婚礼。剧中,这位女孩和前男友以及人间女友演绎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魔幻爱恋。参演《初恋》的13名音乐剧演员从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名演员中选拔出来,主演李智浩、孔雁、张弌铖、王赛男近年来参演了《琥珀》、《空中花园谋杀案》等经典话剧作品。

  音乐剧《初恋》全面提高了舞美创作水准。“人间”与“天堂”作为该剧的两大主场景,将华丽地呈现在舞台上。巨大的倾斜圆弧形台面搭上舞台,演员利用圆弧形台面自由走位,甚至可以像滑滑梯一样穿梭,展现失重感和坠落感。多媒体的巧妙运用也是剧中的一大亮点,变幻的云彩、翻飞的图书、螺旋的时钟将对表演气氛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记者陈青 通讯员范文渊)

  编辑: 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