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海保青山绿水 打造生态型“美丽乡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0:33   【 】 【打印
0

  宁海篇

  核心提示

  要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对我市如火如荼的新农村建设提出了问题:要建设怎样的幸福美丽新家园?宁海用十年时间找出了自己的答案:保青山绿水,富一方百姓,打造生态型“美丽乡村”。

  循环农业闯出“宁海模式”,千里游步道炒热“农家乐”,广建“标准厂房”为经济薄弱村输血……宁海找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一个平衡点。去年起,宁海县启动“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欲将宁海变成宁波南部的大公园,“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梦想正逐渐照进现实。

  【蓝图】

  建设滨海生态县

  打造人居幸福地

  今后一段时期,宁海县将围绕“建设滨海生态县,打造人居幸福地”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家园。到2015年,宁海将力争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2万元,80%以上乡镇(街道)达到“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建设要求。

  宁海县将以小城镇综合开发为载体,壮大镇域经济实力,积极实施“东崛起、北跨越、西统筹、中提升”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强化小城镇在城乡连接中的节点载体和区域统筹中的集聚辐射作用。

  以“三村一线”创建为重点,宁海将继续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推进精品村庄建设,把中心村打造成城乡体系上的重要节点、农村次区域性经济和文化中心,把特色村打造成弘扬生态文化的重要阵地、集休闲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农村休闲基地。在“大景区”建设上,将初步建成一条示范长廊,两条精品路线,五条景观带等“一廊两线五带”。

  欠发达地区农民的关怀帮助也将进一步提升。以项目为纽带,通过“输血”、“输理念”、“输人才”等方式,提高欠发达地区“造血”功能,鼓励和推动农民创业致富,加快推进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