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300头来自澳洲的洋奶牛在宁波安家 一年后上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7日 07:13   【 】 【打印
0

  澳大利亚奶牛的耳朵上还挂着原来的编号,牧场场长蒋安远说,过几天就要重新给它们做“身份证”。

  奶牛在它们的运动场上散步。

  细长的面孔、高挑的身材、温顺的性格,这不是形容哪个美女,而是300头从澳大利亚漂洋过海来到宁波的荷斯坦青年母牛。昨天,这些奶牛正式入住宁波牛奶集团位于慈溪的杭州湾第十八生态牧场,洋牛们在宁波的生活如何?市民们什么时候能喝上洋牛奶?带着这些问题,昨天记者赴宁波牛奶集团一探究竟。

  记者 周雁/文 刘波/摄

  ●生活环境

  吃的是美国进口的苜蓿草

  据介绍,9月初这批奶牛搭乘专机抵达北海海关港口,接受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活体隔离检疫后,于昨日凌晨抵达宁波。“当前国际上高端乳业企业的奶源基本上使用的都是荷斯坦奶牛,所以这次原装引进300头奶牛,对于我们集团来说具有战略意义,今后乳品质量将大幅提升。”宁波牛奶集团市场部副经理程巢宣向记者介绍。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牧场一处安静的牛棚,终于见到了这300头洋奶牛。“为了迎接这些奶牛,我们专门新建了两个牛棚,选址比其他牛棚安静,就是为了洋奶牛能吃好喝好休息好,多产奶。”牧场场长蒋安远告诉记者。

  荷斯坦奶牛吃的是美国进口的苜蓿草,喝的水由四季恒温自动供水系统供给,住的是敞开式钢结构标准牛棚,可充分享受阳光空气。牛床上铺着厚厚的刨花屑,目的是让牛能睡得踏实。

  “这些奶牛年龄在1岁左右,过去它们生活的环境是大草原,为了让奶牛能尽快适应在宁波的新家,我们尽量还原奶牛草原的生活环境。”蒋安远指着牛棚边上一块区域说,“这是专供牛休息散步的地方,牛棚的密度也有意降低,牛均面积比普通牛大一倍。”

  到达宁波不足24小时,洋奶牛们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面对生人,它们有些害羞。记者走近牛圈想细看奶牛时,它们一个个都把头缩了回去。不过见到蒋安远,奶牛显得挺淡定。

  “现在300头奶牛由蒋场长亲自照顾,铲饲料、放水这些活他都会自己动手,为的是让奶牛尽快熟悉新环境,所以奶牛见了他都不怕生。”程巢宣与记者谈话间,蒋安远已经铲了大半个棚的饲料。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