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风送关爱 止水起涟漪

海曙开展关爱失独老人行动 失独老人养老院正在筹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2日 07:37   【 】 【打印
0

  生活中,总有一些中老年人,唯一的子女因疾病或突发事件离开人世,失去精神寄托,陷入长久的悲伤之中。据统计,目前我国独生子女意外死亡的家庭有上百万,失独老人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在我市海曙区,已经有14个社区开始探索关爱失独老人的方法。

  多数失独老人不愿与外界交往

  我市目前有多少失独老人,有关部门没有统计过,这也是一个无法准确统计的数据,因为很多老人失去唯一的孩子后,住在原来的家中会触景生情,索性卖掉房子,搬进新小区后也不愿向别人提及自己伤心的往事,社区干部难以掌握情况。

  今年上半年,海曙区通过社区干部对全区的失独老人进行了摸底,获知确切姓名和住址的失独老人家庭有100余个,累计160多位老人。“这个数据并不完全,说不定隐性失独家庭比我们统计到的还多。”海曙区敬老协会会长崔德海说。

  在海曙区芝红社区,有两个家庭在孩子去世一两年后悄悄卖掉房子搬离。其中一个家庭的父亲对芝红社区书记顾碧红说:“我在这里失去了老婆,又失去了儿子,我真的不愿意再生活在这个伤心地了。”据海曙区尹江岸社区的干部介绍,该社区去年也有一个失独家庭搬家了,夫妻俩临走时不愿意向社区干部透露新家地址,怕他们失去孩子的事传到新居住的社区。

  一些失独家庭的老人虽未搬家,但也基本不与周围人打交道。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