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秋季儿童咳嗽多发 家长应注意多重诱发因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12:57   【 】 【打印
0

 近日,记者在我区各医院了解到,秋季到来,受气温变化等原因影响,儿童咳嗽呈多发状态。

在区中医院儿科,记者看到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医,诊室内咳嗽声此起彼伏。儿科医生钟挺告诉记者,近期是儿童呼吸道疾病多发期,其中两周岁以下的幼儿易患喘息性毛细支气管炎,大一些的孩子则患哮喘病的比较多,这些病症的表现之一都是咳嗽。

对于引起儿童咳嗽的原因,钟挺表示,主要是因为季节转换,早晚温差较大;近期空气中花粉等过敏原物质增多,也容易引发咳嗽。

“有些家长觉得咳嗽是小问题,自己买点止咳的中成药就行了,这种做法,并不可取。”钟挺说,引发咳嗽的原因不同,药物的针对性也不同,如因风热引发咳嗽的患儿,家长擅自给其服下治疗风寒咳嗽的药物,就会适得其反。另外,患儿咳嗽的同时,有没有出现喘息,家长往往不容易发现,需要专业医生诊断鉴别。

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从几方面帮助孩子预防咳嗽:早晚适时增减孩子的衣服,避免出汗或着凉;对于有喘息病史的孩子,家长应尽量少带其去公园等花草较多的场所,避免其与过敏原接触;秋天天气干燥,可多食用梨等有润肺效果的食物,多喝水,清淡饮食,少食用油炸和辛辣食品。(记者张桂佳  通讯员范  嵘)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