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重阳登高独自一人被困山顶 多方联手搜寻终获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07:06   【 】 【打印
0

  下午上山,傍晚登顶。可要折返下山时,迷路了。前晚,象山人杨某被困在了当地一座荷花芯山的山顶。饥肠辘辘的他在冷风中坐了一夜,等待救援。当地公安、消防、村民前晚昨晨两次联合搜山,昨天上午9点半终于将他营救。

  傍晚登顶找不到回头路

  前天是重阳节,不少人登高望远。杨某是象山丹西街道杨家村村民,当天天气晴好,一时兴起的他约上朋友就准备爬山。

  荷花芯山在冷水潭村后面,高约600米,经常有驴友在那儿活动。当天下午2点,杨某和朋友带上4瓶矿泉水就上了那座山。按照计划,当天傍晚就可以返回了。

  爬到山腰处时,朋友说要歇歇,不爬了。“既然来了,我就要到山顶。”杨某一心要登顶,水也没带上,丢下朋友独自上山。

  从山脚往上,有条便道,也是驴友踩出来的。然而,越往上爬,路越不好走,甚至无路可走,有时需扒开树丛才能下脚。傍晚5点多,天黑下来,杨某到了山顶。

  稍稍休息了会儿,他准备下山,可来回走了七八个山头,却找不到刚刚上山的路了。又饥又渴的他无奈给妻子打了电话,让妻子叫人来救他下山。

  众人打着手电搜寻无果

  接到报警后,象山“110”、“119”等救援力量纷纷赶往现场。当时,杨某所在的杨家村已和冷水潭村一道组织人员上山寻找杨某。

  救援人员与杨某取得了联系,然而他没有照明工具,夜间一片漆黑,看不清自己处于哪个山头。

  荷花芯山山路险峻,峭壁众多,许多地方根本无路可走。救援人员负重而行,深山里到处闪烁着手电筒的灯光。然而,直到当晚11点半还未发现杨某踪迹。这时,杨某的手机因没电关机,跟救援人员失去了联系。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