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电子政府"24小时能办事 江东完成网上审批三千余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07:3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真没想到在宁波登记注册如此快捷方便,与以往的工商注册程序相比快了30天!”不久前,来自宝岛台湾的叶女士顺利领到了工商营业执照,成为我市第一批没有经过外资审批、由经营所在地工商部门直接予以登记完成的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

  登记注册难、慢、拖,曾是困扰企业的难事。对此,江东区行政服务中心打出“组合拳”,开展小微企业登记绿色通道、网上审批等服务,破解效率低的难题。至今,卫生、文广、工商、公安等窗口已完成网上审批三千余项。7月初以来承诺件实际平均办理时间比承诺时限缩减45.65%,总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

  以往,注册大厅人流量大、企业等候时间长、登记材料不合格企业多次往返的情况一直存在;现在,网上登记服务,新设的公司企业随时随地在网上注册登记,系统自动生成相应的制式表格和相关文书,提交材料一次受理成功,最大限度减少了申请人到“窗口”办理的往返次数。

  “这是24小时能办事的‘电子政府’,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注册登记事项,为我们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企业主王美娟对此深有感触。网上注册上传资料,当天通过网上预审,3天后便顺利拿到《印刷经营许可证》,比承诺期限缩短了一半时间。文广窗口通过流程电子化,大幅提高了行政审批的办理速度。

  据悉,近期江东积极创新审批模式,对进驻中心的非常驻部门的审批事项、审批方式进行有机整合和优化,增加了中心窗口能直接办理的事项15项;同时借微博、QQ等平台,为业主群众及时答难解疑,进一步巩固行政审批职能归并改革成果。江东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表示,在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将成为江东最大程度吸引有效投资、打造发展软环境的法宝。(记者黄合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