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民宅火灾后发现一具女尸续:系为筹赌资故意杀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5日 07:19   【 】 【打印
0

  《民宅火灾后发现一具女尸》后续

  昨天,海曙警方宣布:经过缜密侦查,10月19日凌晨发生在后莫家巷一居民楼的杀人纵火案已被侦破(本报10月21日曾做过报道),犯罪嫌疑人钱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19日凌晨4时左右,海曙区后莫家巷一居民楼突然起火,消防部门迅速出动进行扑救。火被扑灭后,现场发现一具尸体,死者为户主王老太。通过现场勘验和法医鉴定,警方确认这是一起杀人纵火案件,立刻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勘查案发现场、走访附近住户和调看监控视频,警方发现曾有一名可疑男子尾随被害人进入过楼道,于是就将此男子列为重要怀疑对象。

  为了查清这名男子的行踪,警方调看了案发现场从近到远的监控视频,但不巧的是,当追踪至双东坊附近时,因道路正在维修,视频无法正常显示。警方调整策略,将已经提取到的该男子的相貌图片分发到所有专案组民警手中,由民警沿街请店铺人员和行人进行辨别,同时继续仔细查找安装在街头巷尾的各类社会监控视频。经过10个小时的地毯式排摸,警方终于在街边一家小型烟杂店的监控资料中捕捉到了嫌犯踪迹。这段视频清晰地显示,嫌犯最终进入了江北的一居民小区。

  警方马上围绕这个小区进行深入调查,对符合条件的男子逐一进行排查。经过仔细查询,确认嫌犯姓钱,今年44岁,鄞州人,目前就暂住在这个小区,但此时该暂住房已是人去楼空。警方对钱某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了全面的布控。10月21日凌晨2点,钱某在鄞州的家中被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钱某交代,他是因为长期没有正当职业,又染上了赌博,为筹赌资而铤而走险的。10月19日,他在路上选择作案目标时盯上了独身的王老太,并一路尾随到其家中,在威逼对方拿出钱财不成后,竟将王老太杀害。之后,又担心罪行暴露而纵火,妄图毁灭证据。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王肖刚 朱杰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