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新车100公里不到就出故障 经销商称未达退换标准

“一定故障率”行规不应强加给消费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6日 07:04   【 】 【打印
0

  买回来才6天,总共也就开了3回,里程数100公里还不到,这样一辆新车,在提车回来第6天就提醒车主“该去维修保养了”。

  虽然技术检测确认,该车存在质量问题,但面对消费者的“换车”要求,经销商却表示“未达到退换标准”,并一再强调汽车是“特殊商品”。

  消费者:买来6天的新车就要维修

  在提车回来第6天,总共也就开了3回,里程数100公里还不到,这样一辆新车,仪表盘上“诡异”地出现了一个“扳手”的图标,消费者唐先生通过查阅汽车说明书得知,这个图标的出现,是提醒他“汽车出现故障,该去维修保养了”。

  据唐先生称,这辆车是他在今年9月29日购买的,10月4日出现了情况。10月5日,唐先生将车开到了销售该车的4S店进行了检查维修。检查维修完之后,“扳手”的图标从仪表盘上消失了,该4S店维修部门表示“可能是某个插头松了”,未明确答复确切的故障所在。

  于是唐先生便开车回家了。没想到,10月5日当晚,这个“诡异”的图标又出现了。图标的第二次出现引起了唐先生的重视,“这说明汽车肯定存在故障,而非偶然。”

  技术检测:汽车零部件存在故障

  10月6日,唐先生再次把车送进了4S店的维修车间。这一次,“扳手”图标反复出现的原因检查出来了:汽车的节气门(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存在故障。

  唐先生认为,由于汽车存在质量问题,且在购买使用后第6天就引起故障,所以要求经销商直接给予退货,或者书面保证该车在5000公里(汽车首次保养里程数)内,不再出现同样的问题。

  对于唐先生的两个要求,经销商表示均无法满足。经销商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免费更换故障节气门、赠送一次保养、赠送一瓶合成机油和真皮护理剂、维修工时费终身8.5折。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