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卖相将去皮芋艿"漂白" 月湖菜场三摊贩被带走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6日 07:06   【 】 【打印
0

  许多菜市场在卖的带皮芋艿。  王思勤 摄

  在售的去皮芋艿。  网友“冰糖少年心”提供

  芋艿,是大家餐桌上的常用食材。去皮后的芋艿在氧化作用下,过段时间表皮就会发黄发暗。有媒体曾报道过,为了让这些去皮的芋艿卖相好看,外地有商家打起了歪主意,用添加剂对其进行“漂白”。

  昨天,网友“冰糖少年心”发了一条微博,说月湖菜市场也查到芋艿漂白,有商贩被带去做笔录。微博一发出,就引来了不少网友关注,记者遂前往菜市场了解情况。

  在月湖菜市场,卖芋艿的商贩有不少,芋艿的价格也从每公斤8元到每公斤12元不等。一菜摊前,市民陈阿姨挑完了芋艿让摊主帮忙削皮。“很多人直接买去皮芋艿,是因为削芋艿皮可能会使人手部发痒。我就想图个方便,才让摊主把皮削好的。”陈阿姨说,她也听说过去皮芋艿被“漂白”的事,但现实生活中倒是不曾遇上。“我当场买,当场看着他削皮,应该不会出现‘漂白’的情况。”

  经营多年的菜贩潘师傅告诉记者,菜市场里的芋艿一般都是带皮卖,削好浸在水里卖的极少。“一般芋艿去皮后没过多久就会发黄发暗,显得不新鲜,根本卖不掉。除非放药水,否则即使浸在水里也不可能长时间保持很好的卖相。像我们家就从不卖去皮芋艿,如果市民不愿意自己削皮,可以先买,买好后我再帮忙削。”

  不过,潘师傅也透露,在前天早上5点多,有警察把菜市场里的三名摊贩带走了。“我打听了下,好像是因为这几个摊贩在去皮芋艿中添加了类似漂白剂的东西,才被带走调查的。”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月湖菜市场的负责人王经理。他说,前天一大早,派出所民警的确从菜市场里带走了三个摊位的人。“为了防止芋艿去皮后发黄发黑,那三家摊贩就用药水浸泡芋艿。具体用什么药水目前还不知道,要等警方的调查。”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