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四女子救人之举广受市民称道 她们是谁尚无线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6日 07:06   【 】 【打印
0

  《四女子联手施救 关键五分钟夺回一条命》后续报道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晚报报道了题为《四女子联手施救 关键五分钟夺回一条命》的爱心救助事件。当时一位老人遭遇车祸头部受伤,呼吸心跳一时停止,幸亏有4名好心的女子现场做了心肺复苏急救,才保住了老人的命。事后,老人李金国和他相依为命的儿子对四名女子心怀感激,希望能找到她们当面说声“谢谢”。

  报道刊出后,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响,人们对四女子十分钦佩,有网友甚至称她们为“女侠”。她们的爱心救助不仅感动人,也引发了更多的思考。

  网友“在路上54”评论说:“既要勇于救人,更要善于救人,这四名女子在危急时刻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了生命垂危的老人,她们的爱心之举值得大家称赞,她们的急救之术更值得大家学习。”与这名网友的想法一样,不少单位和个人对急救知识培训引起了重视,希望借此机会多学一点技能,万一碰到紧急情况,自己也能帮助别人。

  还有市民则通过此次救助事件联想到了日常生活中更多“平民英雄”,并以此激励自己。网友“依米花正盛开”评论说:“‘造桥女孩’、‘最美女儿’、‘补胎哥’……甬城这片文明的土壤孕育了宁波市民的爱心,从点滴做起,让文明之花满城开遍。”

  除了本地市民的关注,昨天四名女子的事迹也引起了更多媒体的关注。新华社浙江分社的记者与本报取得联系,也希望对此事进行报道,以帮助李金国父子找到4名救命恩人。

  然而遗憾的是,尽管当天有不少市民亲眼目睹她们急救的场面,也提供了线索称其中三人是公交车上的乘客。然而一直到昨天晚上7点半,记者还是没能等到关于这些女子的实质性信息。

  在此,记者也希望认识这四名女子的市民能积极提供线索,实现李金国父子致谢的愿望。(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张金星)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