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热心救人的红衣女子找到了 婉拒老人一家当面致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7日 07:27   【 】 【打印
0

  四名女子对遭遇车祸后头部受伤的老人进行了紧急施救,关键5分钟的急救最终挽回了老人的生命。昨天,在10月1日事发现场对老人进行胸外按摩急救的红衣女子终于找到了,她是鄞州人民医院示范岗病区的一名护士,宁波人,今年26岁,参加工作还不到两年。

  由于头部受伤的老人李金国苏醒后,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四位救命恩人,当面说一声“谢谢”。小刘的同学在电视上看到四个女子急救的镜头后,联想到了国庆朋友聚会时小刘曾经轻描淡写说过的几句话,这才对上了号。为了帮老人圆一个感恩的愿望,小刘的同学就给电视台打了电话,而根据她提供的号码,本报记者才得以联系上做完好事“不吭声”的小刘。

  10月1日当天早上,小刘正好上完夜班坐公交车回家,当她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时,发现遭遇车祸的老人躺在地上,头部流血不止,出血量较大,情况非常不好。出于职业敏感,她怕老人因为失血过多造成脑部缺氧,就赶紧上前给老人进行胸外按摩。至于一起急救的三名女子,小刘并不认识。当她在进行按摩时,另外几人用餐巾纸为老人的后脑勺止血。当时,她们当中也有人想给老人做胸外按摩,但因为动作不太熟练,最后还是以小刘为主进行按摩。

  根据小刘的讲述,当时她见到老人情况紧急,就像在医院急救一样,非常自然地就上前施救了。当大家问她看到这么多鲜血会不会紧张时,小刘说,这样的场景其实在医院里见得很多,并不会觉得异样。

  在采访过程中,小刘一直希望大家不要报道自己的事情,就连摄影记者给她照相,她都紧紧捂着脸不让拍。“这是应该做的事情,根本不值得一提。”小刘说,“至于李金国老人的谢意,她已经感受到了,希望他尽快恢复,并祝他健康长寿。”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联系上了鄞州人民医院护理部姚红梅主任,她说小刘是一个工作认真负责的小姑娘,平常对病人态度也挺好。所在的示范岗病区因为老人比较多,护理工作难度也大些,小刘经常亲切地喊病人爷爷奶奶,大家都很喜欢她。

  此外,姚主任还提到,小刘所在的示范岗病区对护士的技能要求相对要高,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进行技能考试,心肺复苏这块,小刘的成绩一直都很不错,相信她在救人的时候也是非常有底气的。“希望我们的护士都能像小刘一样,熟练运用这些技能,于人于己都是非常好的。”姚主任说。

  昨晚,记者也与老人的儿子李春峰取得了联系,他说已经有热心人告知他这个消息,能找到恩人,老父亲也觉得非常开心。可惜小刘不希望因为这么件“小事”接受他们的当面致谢,所以他们也只能通过媒体转达谢意。至于其他的恩人,他还想继续找,要不然心里总觉得放不下。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张基隆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