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一场德育讲座 三千名学生和家长哭成泪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8日 07:23   【 】 【打印
0

  昨天上午,荣安实验中学举办了“孝行天下,爱进万家”德育讲座,特别邀请责任教育研究专家李大伟为学生讲授孝道,结果台下3000名学生和家长一个个哭成了泪人。

  这次德育讲座规模不小,学校操场上黑压压一片。全校1500名学生,加上参加的所有学生家长,算下来有3000人左右。

  “孝敬父母应该怎么做?”“从‘孝’字能读出什么?”……李大伟抛出的几个问题立刻深深吸引了台下听众。李大伟接着讲了一个有关孝道的故事,沉重的气氛在现场弥漫开来。故事讲完了,李大伟问现场的学生:你认为自己孝顺吗?如果100分是满分,认为自己有60分以上的举手。结果,举手的学生寥寥无几。

  “把眼睛闭上,深吸一口气,慢慢吐出来,放松,放松……”随着李大伟的话语,现场3000名学生和家长,一起被导入对儿时的回忆中。“请在脑海中浮起儿时回家的路,这条路是妈妈每天为你送别的路,这条路是爸爸每天接你回家的路……”舒缓的音乐中,人群中传出了抽泣声。

  “现在,有什么心里话要对妈妈说?”很快,50多名同学走到台上,他们一个个哭出声来,其中有一位女孩大哭着,突然跪倒在妈妈的面前:“妈妈,我以前常常要对你发脾气,我做得很不对,以后一定要好好改正!妈妈,现在,我想对您说,‘妈妈,我很爱您’!”

  记者 陈敏 

  编辑: 孙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