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乡情亲情笔墨情"吴永良与家人中国画展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8日 07:4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由鄞州区政府主办,鄞州区委宣传部、沙孟海书学院承办,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画院、杭州画院协办的“乡情亲情笔墨情”吴永良与家人中国画展在宁波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出席开幕式。

  吴永良1937年出生在鄞县,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潘天寿基金会理事。

  此次,吴永良携擅长水墨写意花鸟画的妻子木昭妙,两位女儿杭州画院画师吴洪晖及浙江画院画师吴珍之,来到故乡办画展,共展出76幅精品力作,包括故乡、南洋、人物、山水花鸟四大题材,全面展示了这个书画之家在中国画方面的探索创新,其中《乡梦》系列是吴永良专为家乡而作。

  昨天,吴永良还把与家人合作完成的中国画《江南三月风光好》赠送给鄞州区政府。画展将持续至11月7日。(记者陈朝霞 鄞州记者站于玲玲)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