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离婚后双方争抢“马桶” 法官当老娘舅现场调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0:2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婚都离了,两家却为一个马桶吵了起来。昨天,慈溪法院处理的一个“后离婚”纠纷,实在令人哭笑不得。

  小军和小玲是对85后夫妻,结婚刚满10个月就到法院离婚。双方既没有子女也没有共同财产,经法官调解,两人达成协议。昨天上午,小玲去小军家搬嫁妆,两名法官一起去现场见证。本来整个过程顺顺利利,最后却因为一个马桶,现场再度“燃起战火”。

  小玲随父母亲戚一同前来,在清点嫁妆和她的个人物品时,突然发现少了一个马桶,于是她立刻向前婆婆询问。

  谁知听到小玲的要求,原本和颜悦色的婆婆立马表态绝不会让小玲拿回这个马桶。两边互不相让。

  一个普普通通的马桶,怎么突然就成了“香饽饽”?

  原来,马桶虽然不值钱,但是在农村的说法中它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嫁妆中的马桶被称为“子孙桶”,小军的母亲认为小玲把子孙桶拿走了是故意让他们家断子绝孙,这是万万不可的。小玲则为这段失败婚姻带来的痛苦而赌气,坚决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最后,承办法官当起了“老娘舅”,“隔离”两方,把婆婆单独请到其他房间进行劝说。法官说,这个桶是小玲带来的,婚都离了,“子孙桶”留下又有什么意义呢?等以后新媳妇进门,自然会带新的“子孙桶”来的,这才名正言顺嘛。一番劝说下,婆婆终于让步,小玲拿回了马桶。(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亦茗)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