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四年风雨无阻,51岁协警每天护送小学生过马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30日 11:00   【 】 【打印
0

  朱永祥接上小学生,带着他们过马路。

  在丹城,有一位协警每天风雨无阻,来到文峰学校的路口护送小学生过马路。在川流不息的路口,他如同一个“艄公”,将上下学的孩子安全地“渡”到对岸。这位协警叫朱永祥,今年51岁,做协警已经5年了。在这个路口,一站就是4个年头。

  每个年级的上下学时间他早已了然于胸

  每天早晨6点30分,朱永祥就会准时起床。这是多年来他养成的习惯,每到这个时间就自然醒来。

  他粗略收拾一下,就空着肚子出门,随后在小区门口买了几个包子,接着就骑上电瓶车上班。

  按规定,每天7点45分才是上班时间,但朱永祥心里惦记着要过马路的孩子们,所以一般情况下他6点45左右就到达工作地点。

  他的工作地点就在丹城靖南大街和兴盛路口。这个位置刚好是文峰学校的北出口,每天都会有很多小学生通过这个路口上下学。

  他先习惯性地坐在路口,静静解决完自己的早餐。6点50分左右,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他就起身走到路边,等候孩子们的到来。 “6点50分以后就有孩子陆续上学了,一、二年级的孩子下午4点左右就放学了,其他高年级的孩子要等到4点45左右。”对文峰学校的时间表,朱永祥早已烂熟于心。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